close
Za粧自然無暇粉餅 & 嬌蘭24K純金粉餅 使用心得
 
朵兒膚況 : 混合偏乾‧敏感肌,微血管明顯,易泛紅
 
👍喜歡保養品 

 SISLY全能乳液、SkII R.N.A活膚霜、嬌蘭蘭花化妝水、契爾氏金盞花化妝水、雪花秀人蔘修護霜~喜歡偏滋潤的產品
 
👍喜歡彩妝品 

嬌蘭輕裸粉底液#01(偏粉調)、雅詩蘭黛 Double wear粉底液#17(最白)、雪花秀氣墊粉餅 #23、嬌蘭24k純金粉餅00、RMCA蜜粉
 
平常化底妝方式

中度遮瑕光澤度高的底妝,通常都使用"雅詩蘭黛粉底加一些特潤精華上妝,視皮膚或環境乾燥度,會再選擇保濕蜜粉或粉餅定妝。
* 蜜粉必會選擇不影響底妝顏色或光澤的蜜粉
* 粉餅ㄧ定選擇不會造成面具臉的粉餅 ,以保濕性為首要
 
喜歡妝感
  • 喜歡保濕與具光澤度底妝
  • 喜歡中度遮瑕底妝 
粉餅使用習慣
 
我最重視粉餅的質感與保濕度,基本上都選擇具保濕度的粉餅,對我來說若以粉餅來定妝,會讓妝感非常重,底妝的粉感與厚重感也增多,所以幾乎很少使用粉餅,因為粉餅與所處的環境也非常有關,如果一整天待在冷氣房就不會選擇"粉餅",待在室外才會選擇粉餅。

以下我兩款喜歡[開架]與[專櫃]粉餅的使用心得 
 
嬌蘭24k純金粉餅#00 (最白)
 
IMG_2399.JPG
 
特色 : 高保濕度與中度遮瑕

[剛使用]
 
我已經回購無數次這款粉餅,其粉質很細緻,我通常是粉底液後上粉餅。不太會單上粉餅,剛上這款粉餅會稍微有一些粉乾,妝感會有點重,但時間久了妝感會消失。

[使用ㄧ段時間]

當臉開始一點點出油,底妝變得很服貼,你皮膚開始出現微微光澤度,會讓妝效看起來更有光澤與質感。
有朋友說與肌膚之鑰的粉餅一樣~有越夜越美麗的效果。
 
📌不喜歡上粉餅後變成乾燥的面具臉,可以選擇嬌蘭
📌因為粉餅太乾,會讓妝感斑駁或起小紅疹,可以選擇嬌蘭
📌喜歡稍微出油與粉底融合後產生肌膚光澤感,可以選擇嬌蘭

Za粧自然無暇粉餅 (OC00 最白)
  
 
 
特色 : 乾爽保濕、遮瑕度偏低,似於蜜粉餅
 
這是我第一塊開架粉餅,因為是敏感肌所以底妝產品幾乎都用專櫃,在部落客推薦下並主打乾肌也能使用,在屈臣氏試用後購入。

自己平常只習慣使用保濕型粉底,因夏天有時有脫妝,所以會選擇蜜粉定妝,但若上了不對蜜粉或粉餅定妝,只會使底妝變得更糟。所以粉底後續上產品(蜜粉或粉餅),通常對我的底妝影響很大。

有控油成份的粉餅通常會乾,這款屬於乾爽又不乾燥的粉餅。我的敏感肌會因太乾燥或太油膩的底妝產品,出現乾癢或小紅疹,所以我特別注意粉餅或蜜粉的類型。
 
[剛使用]

因ZA粉餅的遮瑕度偏低,不會讓底妝看起厚重,所以在粉底後使用,會讓底妝呈現一種霧感,但又不會改變地妝顏色,也沒有厚種感。它有點像是 [透明蜜粉餅]的感覺,定妝效果很好!

[使用ㄧ段時間]

上妝過了一段間後,會明顯感覺出油量減少也不會有乾燥狀況產生,一般來說有控油成份的粉餅,容易讓乾肌出現乾燥與底妝斑駁的狀況,這是我最喜歡ZA的地方,能控制底妝出油又能保濕不乾燥。
 
📌喜歡乾爽又保濕的粉底或蜜粉餅,你可以選擇ZA
📌喜歡不改變底妝顏色的粉底或蜜粉餅,你可以選擇ZA

它非常符合我的需求,所以我一定會繼續回購。打完收工,謝謝!

產品自購,單純心得分享!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lle 朵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