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【水楊酸產品】歐蕾活膚菁華霜  PK 寶拉1%水楊酸乳液

因為沒有看過有人拿過這兩個產品的比較文,所以就來分享一下我的經驗。

我的臉部肌膚屬於敏感偏乾,下巴、T字有粉刺,所以皮膚光滑度不足。

追求零毛孔、光滑肌膚,即使是敏感肌我還是會嘗試消除粉刺或痘痘的產品。

我的下巴是最容易長粉刺與痘痘的地方,ㄧ直以來都持續尋找改善粉刺又不刺激的產品。
我不太會長痘痘,大多為粉刺,基本都是開放性粉刺很容易擠。但常常有不明原因,臉會出現小紅疹,這時就要隨時停用酸類產品。
💡但是敏感肌要挑選酸類的產品要很小心。

[會敏感的酸類]
  • 杜鵑花酸 (沒有品牌,施打淨膚雷射診給的)

【過去使用杏仁酸與水楊酸產品經驗】

📌10%杏仁酸精華:是用過最高%的杏仁酸,杏仁酸精華會在局部使用,多為有痘痘與粉刺的地方。
我通常是擠完痘痘用或者皮膚粗糙時,在沾濕的化妝水棉滴幾滴,擦拭全臉。因為單擦水楊酸會讓皮膚太乾,所以用這個方法稀釋再使用,效果不錯。

📌水楊酸:我通常是使用有水楊酸成分的乳液

📌【歐蕾活膚菁華霜】敏感可用👍
  
質地:霜狀
味道:淡淡香味
保濕度:很好
使用感:保濕,好吸收

第一個接觸的水楊酸產品是歐蕾活膚菁華霜,質地屬於乳霜狀,使用一至兩週會明顯感覺皮膚變光滑、細緻,其保濕性不錯,是一個保濕性很好的酸類保養品。

因為是這款不能長期持續使用,通常使用一罐後需要有一段肌膚休息期。

我陸續使用過兩罐,並未有敏感狀態,明顯、快速感覺膚有變化的產品,真的能感到細緻、嫩白。但通常到後期就是維持改善後的狀態。如果沒有使用,肌膚當然就會回到原有狀態。

在化妝水與精華液後使用,基本上前一兩週密集每天使用,兩週後調整為每兩天一次,減少對肌膚的刺激,如果不是敏感肌,天天使用應該沒有問題,不過記得用完一瓶後要讓肌膚休息一下喔! 

如果想嘗試水楊酸且預算有限,可以先從歐蕾菁華霜開始,它屬於開價且價格適中,在屈臣氏都有折扣購入最划算。


📌【寶拉柔敏系列】敏感可用
  
 

因為我的第一瓶水楊酸身體乳液,開始認識寶拉這個品牌。

寶拉水楊酸身體乳真的好用,是真的可以消除背部痘痘而且變得更光滑,也有淡化疤痕的效果,約一週就能有感。

開始關注寶拉產品,想消痘卻因為是敏感肌偏乾,前陣子有很多寶拉水楊酸乳液的試用文,被燒到也購入了水楊酸乳液,避免寶拉水揚酸太刺激,同時也購入敏感肌適用的抗敏精華液搭配使用。

🎗【寶拉全效柔敏1%水楊酸乳液】+【寶拉全效柔敏舒緩精華液】
  

📌【寶拉全效柔敏1%水楊酸乳液】
  
質地: 白色乳液狀,偏水

保濕度 : 無保濕性

味道:水楊酸味

使用感:易吸收,清爽

化妝水後先擦水楊酸乳液,因為擦水楊酸產品後,皮膚會容易乾躁,所以必須擦較平常更多的保濕乳液。
💡皮膚乾躁容易引起過敏,所以保濕乳液很重要!!!

📌【寶拉全效柔敏舒緩精華液】
  
質地 : 透明偏水狀

保濕度 : 無保濕性

味道:無

使用感 : 清爽吸收快、使用後沒有改善什麼問題

先擦水楊酸乳液再使用精華液,我連續使用兩週後,沒有敏感現象產生,但也沒有期待效果出現,期待改善粉刺、使肌膚變光滑,完全無感,也沒有改善任何粉刺問題,沒有像身體乳讓我感到驚喜! 

所以如果與我對寶拉水楊酸產品有相同的期待,可以再考慮看看囉! 


[產品皆自購]


arrow
arrow

    Holle 朵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