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使用過洗臉機 :Clarisonic Mia2 (1~2年)/  FOREO Mina 2 (1~2年)

我是敏感肌,皮膚很容易紅腫,所以大家都說不能把臉洗乾淨,但如果不把臉洗乾淨又容易有粉刺或是痘痘的困擾。

可先解決容易過敏問題,我是因為把毛巾擦臉的習慣改為餐巾紙,真的大大減少過敏狀況,我還從沒有想過,洗得再乾淨的毛巾還是有很多細菌。

因為持續有粉刺跟痘痘困擾,開始嘗試使用洗面乳洗臉,所以選擇溫和&保濕度高的金盞花洗臉液。慢慢也漸漸習慣,剛好因為有一陣子很流行C牌洗臉機,也跟風買了一台,沒辦法天天使用,因為刷子直接接觸皮膚很刺激,太頻繁使用臉也很容易刺痛,三個月換一次刷子,算下來費用也挺可觀的。但很認真洗臉也覺得似乎洗乾淨了,還是容易長粉刺以及一些小顆粒。(姊姊不明白)

很多人分享 FOREO 洗臉機,所以決定再給洗臉機一次機會,買了粉紅色敏感肌專用款,是一種矽膠洗臉刷,透過震動清潔,矽膠刷不刺激也很舒服,一開始也半信半疑,2個月後粉刺與痘痘真的減少很多(有感的粉刺減少),漸漸感受洗臉機把臉洗乾淨的感覺,又不會讓皮膚受到很大的刺激。

如果你發現明明很認真洗臉,但還是容易長痘痘粉刺,那代表你的臉可能沒有洗乾淨唷!。如果你也是保養品不手軟的人,臉洗乾淨真的會影響後續保養品吸收,經過一年試驗,終於體會到大家說臉要洗乾淨做好清潔才是護膚的第一步。

第一步驟 :我很喜歡使用卸妝油,我是使用專科卸妝油,抹全臉畫圈不用特別經過加水乳化的過程,直接水沖不會感到油膩或不乾淨,也不會有乾澀感,它成為我日常愛用的卸妝油。

第二步驟 :使用卸妝粉撲(FACE HALO),海綿用濕配合清水清潔全臉,因為配合水摩擦力很小,皮膚也不會感到刺痛或不舒服。(這個步驟主要是清潔連上沒清潔乾淨的卸妝油,我個人很容易長了粉刺顆粒,因為多的這個步驟,真的讓我粉刺小顆粒減少很多)

第三步驟 :使用 FOREO Luna mini2 洗臉機搭配契爾氏金盞花洗面乳洗臉

我只有晚上才會使用以上步驟洗臉,白天我會用清水家配合拋棄式洗臉巾進行簡單清潔。

大家很能會擔心是不是洗了太乾淨,但其實臉必須洗乾淨後面保養品真的吸收得比較好,

可能會覺得已經用了卸妝油,何必再使用卸妝海綿呢?這就是關鍵步驟,卸妝粉撲(海綿)真的可以把第一個步驟卸妝油殘留清的很乾淨,它真的是一個“很必要”且“重要”的步驟。

這個方法可讓你的粉刺減少非常多,連討厭小顆粒也變得很少,愛上那種乾淨且不乾澀的感覺真的很舒服。以前覺得這些步驟好像會對敏感肌很刺激,但只要小心輕柔,一點都不會喔!

一定要試試矽膠洗臉機,可以天天用也真的可以把臉洗乾淨。很重要所以要說很多次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OREO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lle 朵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